无心睡眠

我尽力了,你随意

[L月]不会搞地下恋的男朋友不是好侦探


*阿月的生贺,虽迟但到


*时间点为失忆白月时期,ooc是必然的,设定是两人偷偷搞起了地下恋,然后——



  


  


  

  

  01

  

  


L和夜神月像往常一样在电脑屏幕前为了追查Kira而查阅着资料。

  

不过和往常不一样的是——

  

  

“月君,我希望你明白,如果没有甜食的话我就没办法继续查案了。”L幽幽地开口道。他所说的没法继续是指生理意义上的,因为甜食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了他生活的必需品。

  

“哦。是吗,那也没办法呢。我现在很不高兴,也没办法办案,既然现在我们是‘共同体’,那自然要同甘共苦了,对吧,龙崎?”夜神月晃了晃手上的镣铐,铁链发出叮铃哐啷的声响,露出了尽管无比虚伪却宛如天使一般的迷人微笑。

  

而夜神月不高兴的原因是,L刚刚表示他仍然没有放弃怀疑自己是Kira的可能性。明明已经一起共事了这么多天,明明已经发展成了那样不可告人的关系,L始终不愿意松口一次——无论是自己一句轻松随意的调侃,还是言辞恳切的保证,L也没有做出哪怕只是一次带着私人感情的安慰意味的表态。这已经让他有些,不,非常恼火了。

  

夜神月很清楚自己不是Kira,就算L再怎么相信他作为世界第一侦探的直觉,也该看到自己为了洗清嫌疑付出了多少努力,他完全都不懂得体谅自己的心情,像一块不解风情的木头,如果是之前倒也无所谓,可如果已经是恋人身份的话——

  

那就无法忍受了。

  

当感觉到身边人风雨欲来的沉默和不自觉散发出来的低气压时,L忍不住在心里暗叫一声不妙,尽管他表面上仍然不动声色,看不出一丝悔意,他还是隐隐察觉到自己似乎不该那么说。因为他习惯性远离人群,极少也懒得社交,他的情商大概是缺乏应有的锻炼而不太给力,面对月这样心思细腻又复杂的恋人,对他来说是能和Kira相提并论的棘手存在。L突然觉得,月真的不是Kira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如果两种不同意义上的可怕同时集中在一个人身上,那简直是不科学的。

  

好吧,他夜神月也是个喜欢以牙还牙的人。看着L正要若无其事地把手伸向桌子上装着巧克力夹心小饼干的盘子时,夜神月抢先一步把整个盘子都拿走了,顺手放在了自己右手边离L很远的位置。

  

这下暂时逃避的策略也行不通了,而且断了他的甜食,就相当于切断了他的退路。月还真是毫不留情。

  

L转动椅子面向夜神月,用拇指拨弄着上嘴唇,“那我要怎样做月君才能开心呢?”

  

夜神月用手指捏了下巴想了想,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你去自首承认你是Kira的话,也许我可以原谅你。”


“那是不可能的。”L果断地答道。


“如果我偏要怀疑是你呢?”哼,可恶的龙崎,终于体会到被冤枉的滋味不好受了吧,你以为我这段时间是怎么过来的。


  


L不打算回应月了,不然会落入恼人的陷阱。论口才他并不占上风,继续争吵下去他肯定没好果子吃,况且,他并不想真的惹月生气。他其实有考虑过要不要通知渡再送一盘新的甜点过来,只不过当他看到月那副不自觉抿紧嘴唇,下颌微微抬起,隐隐透露出不悦的神情,保持着优雅同时又骄矜地耍着脾气的模样,莫名生动……可爱。于是他默默放弃了这个想法,嘴角忍不住悄悄地上扬。


  

“好吧,我修正一下我之前的话——”

  

“我怀疑夜神月是Kira,但我男朋友一定不是Kira。”

  

  

当夜神月是Kira的时候,也就不再是男朋友了。敌人和男朋友,这两种关系是不可能同时存在的。L觉得,这样说既让他作为世界第一的名侦探良心不会痛,又能哄到男朋友,逻辑满分。他果然一如既往的机智。

  

夜神月当然不会指望L真的放弃怀疑他,要是有这么简单就好了。但他姑且放过L了,毕竟现在好好追查真正的Kira才是要紧事,也是他唯一能彻底摆脱嫌疑的途径。

  

夜神月从手边的盘子里捏起一块小巧的饼干,L便乖巧地张开嘴,撅起嘴咀嚼起来,发出清脆的声音。

  

夜神月从中感到一丝别样的乐趣,仿佛在饲养一只小宠物一般,当然宠物可比L可爱多了……嗯,其实,差不多可爱吧。夜神月便决定继续这样投喂L,他再次亲手把一块小饼干喂进了L的嘴巴里,不过第三次的时候,L在把饼干吃进嘴里后并没有马上开始品尝,而是含住了夜神月的手指。指尖猝不及防被温热的唇瓣含住,夜神月无法抑制地感到一瞬间的战栗,随即便是扩散开来的细细密密的酥麻之感。

  

手指上的神经十分灵敏,快感迅速传到四肢百骸。看到夜神月不自在的反应,L便使坏地用湿润的舌尖去舔,用略有些锋利的牙齿轻轻地噬咬,痒到了心底的感觉。

  

  


就在这时,松田抱了一摞的文件跑了过来,“龙崎君,你要的资料我终于找齐了!”


夜神月立刻闪电般把手指抽离,而L也被吓了一跳,瞬间把嘴里的饼干嚼得喀吱作响,像是在试图掩饰什么。L这才想起自己半个小时之前有通知松田帮他找资料,反正他求之不得想要帮上忙。可现在来的真不是时候……该夸他很有效率吗。


但很不幸一切都无济于事,由于该少儿不宜的场面太具有冲击力,导致松田迫不得已地第一眼就被他们吸引了注意力,然后把他们暧昧的小动作尽收眼底。

  


“月君,龙崎君,你们......你们在干什么啊?”



看着松田毫不掩饰他那瞪大了的圆溜溜的眼睛,张成O型的嘴巴,和句尾微微颤抖的语气。夜神月可以确信他什么都看到了。

  

如果看到了也要假装不知道才对吧?就算不会装模作样也不要问出来啊?难道不怕被灭口吗?夜神月一直觉得松田顶多只是有些蠢而已,但为人通情达理,还是很不错的,没想到他的情商居然和L不相上下,真是看错他了。

  

松田当然不知道他在月心目中的印象分正在疯狂下滑,他还沉浸在巨大的震撼之中,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当他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应该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如果得罪了面前这两个高智商的可怕角色,也许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松田内心开始惊慌,天哪,他该怎么办,怎么才能补救一下刚才情不自禁问出口的话啊?

  


“……松田,我可以解释的。龙崎因为丧失了干劲所以一直吃甜食无心查案,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所以就没收了,希望他能振作起来,当他开始认真工作的时候就奖励吃他一块饼干。”夜神月终于编好了一个自以为还算合理的解释,然后毫不心虚地用来搪塞松田,表情正直真诚得让人难以怀疑。他的随机应变能力果然一如既往的强悍。


L默默地眯起眼睛瞄了夜神月一眼,眼神里写满了意味深长。夜神月不用想也知道L肯定又在怀疑他了,忍住想要翻白眼的冲动,好了,都怪松田这笨蛋,前功尽弃。

  

看到对方已经好心给了他台阶下,松田怎么会蠢到去质疑这个解释呢,他尴尬地挠着头傻笑,连忙附和道:“嗯嗯,我懂的,因为你们是超好的朋友啊,而且还是查案上彼此鼓励的最佳拍档呢!”



  

虽然嘴上那么说,但事实上松田根本没有相信月的说辞——骗谁呢,这是奖励吗?奖励吃饼干还带吃手指的吗?这分明就是调情啊,以为他是单身汉就很好骗吗?

  

  

不过松田总算理解为什么L一直对月君紧追不放了,还提出什么24小时一起行动,原来是有这种难言之隐。可若是局长知道L趁机在泡自己的儿子估计会气出心脏病来吧,况且看起来已经到手了?刚才那是两情相悦的调情吧,因为他没看出来月有任何明面上的抗拒。难怪MisaMisa那么甜美可爱却始终不被月所接受,原来是已经被成功撬墙角了?

  

但松田的心情还是很一言难尽,月虽然已经满了十八岁,可在他眼里,月是在局长的精心栽培和保护下成长的世家公子,虽然其优秀程度已经让不少年长于他的人都黯然失色,但终归还不具备什么社会经验和阅历,所以自己也总会不自觉地多照顾他偏心他一点,总觉得他还是个孩子。没想到L看似清心寡欲,居然做出这样的事,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也太衣冠禽兽了吧。

  

他是不会把这个劲爆消息泄露出去的,否则能想象得到会掀起一场怎样的腥风血雨,尤其是夜神局长,千万不能知道这件事,万一身体气出病来可不是开玩笑的。


只是,松田不知道以后该怎么面对他们两人了。会不会一见到他们,脑海里就自动浮现一些不该出现的画面……


松田觉得他可能要自闭了。


  

  



  

  02 

  

  


众所周知,24小时的束缚肯定包括上厕所、沐浴等极有可能面临尴尬的情况。而换衣服也算其中之一,更重要的是,如果不暂时打开连接于他们两人之间的手铐的话,就没有办法完成这项活动。L也许可以为了特殊情况忍受一段时间,但夜神月却仿佛强迫症一样坚持每天都要换衣服。

  

没有办法,L只好包容了夜神月任性的要求,但前提是在他的视线范围之内。对L来说换衣服就是几秒钟的功夫,他只偏爱白色长袖T恤,一脱一穿整个流程风风火火,把本来就乱蓬蓬的头发搞得更加凌乱也毫不在意。他换完后就一眨不眨地盯着月——大概确实显得有些变态,像个热衷于偷窥的痴汉,但L绝不会这样定位自己,所以他看得心安理得。


即使是他这个除了办案和甜品之外都兴趣寡淡的男人,也不得不承认,看着月换衣服,这是一件算得上赏心悦目的事。月的身材纤细却不柔弱,腰腹部位覆盖着薄薄的一层肌肉,虽然算不得精壮结实,仍然蕴藏积蓄着令人不容小觑的力量。L的视线更多时候喜欢流连于他白皙的胸膛,两个诱人小巧的粉嫩果实点缀其中,亦或是顺着性感优美的背部曲线,一路向下延伸到禁忌的欲望沟壑。

  

这应该算得上是带着色情意味的窥视了,其实他一开始并没有这样放肆,确实是老老实实地单纯监视罢了,但不知什么时候起,随着感情愈发地暧昧不清,这样的视线也自然而然地演变成了黏腻炙热的缠绵。

  

何况现在月正在和自己交往,凭着这样的关系就算看一下身体也完全是光明磊落的,应该说这就是男友的专属特权才对,他没有理由不去行使。夜神月确实也不太介意,他就这么坦坦荡荡地在L面前换衣服。月虽然看上去总是像个精心包装好的礼物,不过他系衬衫扣子的时候并不会总是那么一丝不苟,更多时候只是草草了事,所以看不到纤长细腻宛如艺术品一般的手指在衬衫上慢条斯理地游走、停留,不免有点可惜。当然,这没什么好奇怪的,毕竟月显然不是会把时间浪费于这种无聊细节的人。

  


“月君,你扣错了哦。”

  

衬衫很麻烦的一点就在于此,如果扣错了一颗扣子,似乎是,那么接下来扣的一系列就都会是错的。L说着已经走了过来。他是个善于关注细节的人,却不是个爱管闲事的人,袖手旁观或是指点江山是他一惯采取的方式。不过这次显然是个例外,且不说对方身份的独特性,再加上这只是举手之劳,最重要的是——他很乐意帮忙。


L用修长又骨节分明的手指亲自帮他解开了衬衫的第二颗,有意无意地蹭过他的喉结处,故意用有些好奇的语气问道:“月,看来你不太专心哦,是有什么让你分神的事吗?”

  

居然第二颗开始就扣错了么......夜神月没说什么,可能是最近太累了,L这家伙又在自作多情了,他才懒得搭理。就让他这么误会,也没什么不好。

  

L似乎是很专注地沉浸在解开每一个扣子的过程中,就像平时费心思去解开一个谜语一般。夜神月难得配合地站在那里,没有拒绝,静静地盯着L黑色的发旋有些出神。两个人靠得很近,呼吸浅浅地交织在一起,让若有若无的暧昧气息在房间里四处流窜、发酵。

  

  



“月!我来找你了~”弥海砂兴奋地推开门冲了进来,当然,她毫无疑问看到了L正在解开她家月的衬衫扣子,于是,她尖叫了起来。

  

“啊————!龙崎,你在对我的月做什么?”

  

L不由得用手去堵住耳朵,眼里很隐晦地闪过一丝不快。夜神月则是很快微微皱起眉,忍不住带了几分训诫般的严肃口吻:“Misa,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吧,进来的时候要敲门,这里毕竟是男士的房间。”

  

听到月的责怪,弥海砂马上露出有点委屈的表情,“可是,可是,Misa忍不住了嘛......”然后她又把注意力转移到更重要的事上,她转向L,一边双手叉腰一边气势十足地瞪着他,“龙崎,你快给我解释一下刚才是怎么回事,你明明跟我保证过你不会对我的月下手的!”

  

啧。原来还并不觉得,但现在听到弥海砂嘴里一口一个“她的”,总觉得很不爽啊。何况以现在的情况来说,明明是他的才对。

  

L咬着拇指装作稍微回忆了一下的样子,然后睁着漆黑的大眼睛无辜地开口道:“我好像没这么保证过吧。”

  

“啊啊啊!你这个坏蛋怎么可以这样?当初你明明说过对我的月不感兴趣的,就算你有那种倾向,Misa虽然不能接受但也可以尊重,可是你不能抢我的月啊!”

  

“月君并不是你的。擅自把月作为自己的所有物就是你所谓的真爱吗,即使是男女朋友关系,这种占有欲也太过了吧?月君是不可能接受的。”L平静地用着冷淡到几乎冷漠的语气,一针见血地戳到了弥海砂的痛处。

  

“我......我没有,月,你相信我,我爱你,也尊重你,我是你的,所以我也希望你是我的......”弥海砂因为L尖锐的话而一时有些不知所措,她很害怕,爱是她的全部,月是她的全部,她希望月接受她的爱,如果月否认了她的爱,她会疯掉。

  

“Misa从来没有那样想过,Misa对你的爱是真心的!”

  

弥海砂哭着跑出去了。

  


  

  

“我的天,你在做什么?”夜神月忍不住扶额,L察觉到了他语气里隐隐的抱怨和责怪意味。


L似乎开始感到有些后悔了,尽管他不否认自己性格里有着幼稚好胜的一面,但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冲动的人,刚才却好像失控了一样。真是糟糕透顶。他怎么会和Misa去计较呢,太可笑了。听到月的质问,他更懊丧了。

  


他听到夜神月再度不悦地开口,不过指责的内容却和他想得不太一样——

  


“你不但不解释还刺激她,要是她把我们的事情说出去了怎么办?”

  

哦,原来在考虑这件事么。L突然深感自己对月的了解还是不够深。他看向夜神月,一边咬着拇指一边用幽深的黑色瞳孔望着他,看起来难得地乖巧。

  


“真是服了。我待会儿去找她解释。”

  

夜神月气已经消了大半,也不好再发作。罢了,总是他来收拾烂摊子。松田也好,这次又是Misa,不过如果被他父亲发现,那可不是这么简单了。他觉得某人应该稍微有点自觉了。

  

“如果你不希望我们关系暴露的话,麻烦你靠谱点,名侦探。”

  


  

  


  END





—————————————



  以后有脑洞了可能还会接着写吧(

  



  


  祝大家食用愉快!祝阿月生日快乐!




评论 ( 18 )
热度 ( 1503 )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心睡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