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睡眠

我尽力了,你随意

犬系男友

配对:L·Lawliet×夜神月


梗概:AU,甜味短文&治愈向,ooc是必然的

大概讲的是白月给被冷落的男朋友侦探君顺毛


注意:有R擦边球描写

  

  

  





  

  

安静得有些过分的房间里,此时此刻除了连续不断的咔哒的打字声、清脆的鼠标敲击声和微不可闻的轻浅呼吸声外,还有一个不甘寂寞的男朋友。

  

L远远地在一旁,盯着男友认真工作的身影,有些焦躁地啃起了拇指。

  

月工作的时候总是这样专注而投入,仿佛全世界都不存在,不会施舍给任何无关事物一点眼神——应该也包括男朋友。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月看上去是高冷而疏离的,不过仔细观察他的表情偶尔会有惊喜。不知道这算不算他作为男友的独家情报,月其实是个内心活动和表情都很丰富的人,只是他习惯性地撒谎和伪装,从来不会在别人面前显露太多。

  

月今天回家后把换下的外套衬衫都放在一旁,此时穿着一件黑色的打底衫,难得地散发着一种温柔居家的气息,微微敞开的领口露出漂亮的锁骨,又混杂着无意识的撩人和性感。L只是默不作声地看着,然后伸出舌头舔过嘴唇。

  

月和他的穿衣喜好很不一样,月多数时候会选择修身妥帖、十分衬托气质的衣装,而自己则一如既往地偏爱宽松得过分的衣裤。嗯,月是一个毫无疑问的精致boy,不分时间地点的完美主义者,而自己大概像月吐槽的那样比较狂野不羁,只穿白色长袖和淡蓝色牛仔裤,还从不穿袜子,是个怪异而不修边幅的家伙。

  

棕褐色的发丝在空气中随着月的动作有着些许的颤动,修长纤细的手指在键盘上灵活地跳动游走着,像上帝慷慨创作的艺术品,他还记得把它握进手心的感觉,偏凉的,细腻柔软的,不似自己那样骨节分明得有些硌人,是比粗糙的手指饼干美好一百倍的触觉。

  

“月是个工作狂。”L撅着嘴有些不满地小声控诉着,他倒不是故意这样小声说话,只是习惯罢了,要是突然特别大声地叫起来,摆明了一副想要得到关注的样子就太可笑了。反正月也根本不会发现他。

  

“怎么了,L?你盯着我看好久了,有什么事吗?”

  

原来注意到了么,不可否认地,L的心情几乎是立竿见影地好转起来,尽管他看上去依然面无表情。

  

“你明明很清楚。”他声音低低地说道,似乎还带着一丝隐隐的怨怼。

  

是错觉吗?

  

月先是愣了一秒,然后反应过来,轻笑着说:“我不否认这一点,不过,你不也是一样吗?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君。”

  

L仰起头望向天花板,冷硬地坚持道:“这不一样。”

  

“哦,那你说说看,哪里不一样了?”月声音温和地询问,手上的动作仍然没停,不过嘴角却不自觉地扬起一点弧度。

  

L不说话了。虽然他和月,一个是作为世界第一的侦探,一个是NPA的王牌刑警,各自都事务繁忙,有着迥然不同的行事作风和习惯,月好歹会保证规律作息,而他常常不分昼夜地拼命。说起工作狂的程度,他们应该是不相上下,也能彼此理解。

  

但这根本不一样。可自己若是有闲暇的时间,一定会来找月,希望和他一起度过。而月往往不会来主动找他,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泡一杯红茶,45°眺望天空。很好,他的男朋友大概是个很有闲情逸致和生活情趣的人,需要独处的空间和自由,不希望别人打扰,那他也会识趣地走开。毕竟他和月归根到底是同类,最在乎自己的感受,最重要的是自己舒服,若是随意破坏了这种和谐与默契,估计关系也无法再继续维系下去了吧。

  

所以他们虽然住在一起朝夕相处,甚至已经做过了情人间最为亲密的事情,却总是保持着微妙的距离。大多数时候,月总是一副不冷不热的态度,怎么也走不近,难免让人倍感泄气。L一边无意识地用拇指摩挲过嘴唇,一边回想着。


不行,越想越令人不快,总觉得有些无法忍耐了。

  

  


月等了一会儿没有等到L的回应,意识到L是不是有什么情绪了,正打算转过头,就感到一双手从背后环住了自己的腰,他被L抱住了,而且力气还不小。

  

月很快就接受了现在的情况,他熟练地安抚道:“等我弄完了这些就来陪你。”

  

说着月腾出一只手,揉了揉L的头发——这是他为数不多的小乐趣之一,谁能想到这看起来乱蓬蓬又锋利的黑发,手感却出乎意料地不错,像丝绸一样柔滑。尤其在L告诉他,自己是在他成年以来第一个摸过他头发的人,因为他讨厌别人这样做。不得不说,这套说辞取悦了月自己心里都不曾察觉的某种隐秘的小心思,类似于专属特权什么的,他格外受用。

  

  

L低着头,隔着衣服抵在月的背上蹭了蹭,肯定道:“你喷了香水。”可恶,为什么要喷香水啊,一股怪异的香气,虽然并不难闻。他更喜欢月天然的气味,简单的沐浴露气味就好。

  

月坦然地承认了,“工作需要。”

  

“啧。”这种解释敷衍谁呢?有男朋友的人了有什么工作需要?招蜂引蝶的需要吗?好吧,他其实也清楚,月就是这样一个人,身处职场一定会把自己用心地修饰得足够得体,不为了给谁看,就是满足自己完美主义的需要罢了。回想起自己刚认识月的时候,也不可避免地被这点所吸引了,虽然一开始并不是太正面的感受,相反还有些莫名抵触。

  

  

  

“要吃糖吗?”

  

L的脸色顿时有些不太好,这是要打发自己走吗?他更用力地环紧了月的腰,甚至把他的重量靠了上去。

  

“不要。”

  

月有些无奈,他把手伸向身旁的外套口袋,然后对L说:“把手打开。”

  

他在L苍白的手心上放了一颗看起来很梦幻也很可口的糖果,“这是进口的德国果汁糖,今天新来的同事给的,尝尝吧。”

  

L用拇指和食指把糖捏起来仔细地看了看,嗯......色彩很诱人,他感到自己的唾液在加速分泌。原来是他误会了月的意思。不过——他很敏锐地捕捉到了月话里的信息,他不由自主地开始警惕起来。

  

  

“新同事是男的还是女的?”

  

“男的。”

  

“他叫什么名字?”

  

“魅上照。”

  

“年龄?”

  

“29。”

  

“你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

  

“拜托,L,我是警察,对这些基本信息看一遍就能记住,这很奇怪吗?”月已经配合了L有些无理的问答游戏,现在他感到有些不悦了,“请不要像审犯人一样怀疑我。”

  

“对不起,我只是单纯地问一下。”L似乎低下了头,把头埋在月的背上,声音闷闷地道歉了。

  

月没想到L居然道歉了,是自己语气过重了吗?不会吧,他一直觉得自己很有分寸。而且......奇怪,他竟觉得L这样子怪可爱又怪可怜的,突然有些不忍心起来。

  

  


“嘶——”



月简直难以置信,L居然在他脖子上咬了一口,该死,他居然刚刚还在同情这个报复心极强的罪魁祸首,他现在伤口隐隐作痛又有些忍不住地脸上发热。会达到这样的效果是因为,L并不是单纯地咬,而是像占领领地一般,他先把嘴唇贴上月颈侧的肌肤,喷出温热的吐息,用舌头试探性地舔舐了一下,再用有些锋利的牙齿咬了下去。其实他有注意稍微控制了一下力道,他只是想在月的脖子上留下痕迹而不是弄伤他,但似乎操作起来不太成功,他已经尝到了嘴里淡淡的血腥味——

  

“L!”


月怒道,“你这个混蛋,咬人的狗!”

  

L这下也知道自己错了,当占有欲开始蠢蠢欲动时他总是没办法控制住自己,他自觉地松开了束在月腰间的手,月也彻底停下的手中的工作,面向L,怒目而视——如果说这是L一开始的目的,那么显然他已经达到了,但现在这个情况并不是他想要的。月大多数时候都很温和,因为这是他作为世家公子刻在骨子里的修养,不过从他的本性来说,他有时很容易发脾气,或者说是性格有些骄纵,不过这一面仅限于极为了解他的人,L不知自己是该感到荣幸还是苦恼。L当然并不怕,但也发自内心地觉得应付起来有些棘手。

  


于是,他凑上去,试图亲吻月,当然他很清楚,被拒绝的可能性有95%。他瞄准的目标是月的嘴唇,这是月怒火的第一宣泄口,也是他和月交往后习惯性汲取甜蜜的地方。月当然不会乖乖配合,但他似乎也没有明确地想要拒绝,他只是闭着嘴唇,让L无法和他接吻。L只能停留在表面湿热地舔吻,尽管气氛依然旖旎,L却不满足,他坏心眼地掐了一把月的腰,成功地让他打开了嘴巴。在L的舌头顺利滑入月的唇齿间时,月也因为方才激烈的条件反射失去平衡,被L扑倒在地。

  

月没有真的想拒绝他,不然他不可能这么轻而易举地得逞,意识到这一点后L格外地兴奋。他们愈发放肆地唇舌交缠着,发出啧啧的暧昧水声,月已经因为有些缺氧而双颊泛红,垂落的有些凌乱的发丝,蹙起的清秀的眉头,情不自禁闭上的双眼,又长又翘的睫毛如蝶翼一般轻轻颤动着。也许这就是他的恶趣味,他无比欣赏当月清冷禁欲的精致容颜染上情欲的色彩的时候,太生动太可口了。

  

月终于忍无可忍地把L推开了,他可不想被吻到晕过去——虽然目前还没有发生过,但光是想想这种微小的可能性,就丢脸得让人无法忍受。这决不是他自身体质不过关的问题,全都怪L那算得上变态的肺活量。L喜欢接吻,也擅长接吻,跟自己总是浅尝辄止的性冷淡方式不同,他喜欢主动出击,以激烈的深入的方式,凶狠又野蛮地掠夺对方的呼吸,攫取对方口腔里的最后一丝空气。他必须阻止,因为L总是这样得寸进尺。

  

当月正想好好地平复一下已经被撩拨得有些混乱的吐息时,L却没有打算轻易放过他,他的吻转移到月的脸颊,又来到染红发烫的耳根,再顺着纤长的脖颈向下落到之前咬伤的地方。他几乎是轻柔地亲吻着咬痕,又伸出舌头舔去齿痕边缘残留的血珠,刺痛感和麻痒感一起蔓延开来,月被接踵而至的雨点般的吻弄得难以招架。

  

L却在这个时候停住了,他用睁得大大的眼睛直勾勾地看向月,一言不发,月明明很了解这只是对方的习惯,或者说是迷惑人的手段——幽深得有些空洞的黑色瞳孔,看起来分外无辜又可爱。月知道,这代表他无声的道歉,可是他绝对不会明说,道歉对他来说已经是极不容易的让步了。

  

所以,是在为打扰了自己的工作抱歉吗,还是为乱吃醋还发疯咬了自己一口而抱歉?亦或是抱歉于此刻对自己有什么不可描述的企图?

  

总之,月已经恢复了理智与冷静,他现在要好好处理一下当下的麻烦情况。他冷冷地眯起眼睛,一瞬间,立场互换。

  


“一颗糖怎么惹到你了?魅上给每个人都发了糖作为见面礼,不止我一个。”

  

“......”

  

“把糖带回来给你,也只是想哄你开心。所以,你到底哪里不满意呢?”

  

“......”

  

月一连说了好几句,L都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却最终保持了沉默。而且自己每说一句,L似乎就在把头埋得更低一些,几乎要埋到膝盖里,显得失落又颓丧,简直像一只在主人面前犯了错的小狗。好吧,他知道这样形容L似乎不太妥当,毕竟是自己的男朋友,他也无意贬低L。不过也许是他天性里的恶劣因子在作祟吧,他总是倾向于怀揣着恶意去调侃和嘲讽别人,此时他还是为自己对于此情此景精准而生动的定位感到有些得意。

  

但月还是或多或少地心软了,放轻了声音道,“你什么都不告诉我的话,即使是我也无法完全明白你的心思啊。”

  

L用左脚的脚趾有些迟疑地蹭了蹭右脚,缓缓抬起头直视着月,一字一顿地开口了。

  

  

“我只想要你陪我。”

  

  

突如其来的直球让月有些措手不及。也许他能够想到也能理解L的心思,但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会从L的口中听到这样的话——这种宛如示弱和撒娇意味的话,实在是不可想象,月记得刚和他交往的时候,几乎认定L就是个古怪又孤僻、极度迷恋甜食的木头人。他非常不擅长情感表达,不如说有关整个社交的事,他都不怎么擅长,大概是做惯了独行侠,总是我行我素。但在月和他的不断深入的接触和交锋后,关于他原有的认知被不断地推翻,这也是很有趣的事。

  

“这当然可以了,L。我应该告诉过你了,我处理完手上的事就来陪你。”


月很有耐心地向他解释。其实,他本人都没有意识到,他在L身上付出的耐心和包容已经达到了他20多年的人生里前所未有的级别。若是放到认识L之前的他,同样也是无法想象的。

  

“不够。”

  

“......”月又被噎住了,“可是,我们不是闲暇时间都在一起吗?”

  

“一般都是我去找你。你宁愿一个人喝茶、看天,都不想和我待在一起。”


这是赤裸裸的控诉了。当月和L那漆黑的瞳孔对视的瞬间,他确信他感受到了L的积压已久的怨念。

  

“我没有。”月有些无力地辩驳,“...不是你想的那样。”

  

月猜L肯定想问为什么自己不去主动找他,比起被质问还不如先一步解释:“我从来都是只有在出于某些特殊目的的时候才会主动找别人,我不想打扰到你,并不是不愿意和你待在一起。而且我们都习惯了独行,我也想给你留一点私人空间。”

  

“如果你想找我,可以直接找我啊,我也是无聊才那样做的。”

  

月记起他为数不多的私人闲暇时间,L往往正好手上还有很重要的案件要解决,当然他基本上手上的每个案子都不会轻松,所以月就很自觉地自己一个人去打发了,其实他也只是单纯很闲而已啊?

  

L眨了眨眼睛,飞速地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月的解释——非常合理,无懈可击,也符合月的性格。

  

他接受了,然后伸出手指道:“第一,我不是别人,我不介意你随时随地的打扰;第二,记住你说的。”

  

“好,我都记住了。那么你已经不再有所不满了吧?我们就算和解了哦。”


月很从容地照单全收,还主动示好地牵过L的手,他也默默地以不轻不重的力道回握了。看着L明显被顺毛后显得格外乖巧的样子,月既觉得可爱,又不禁起了点坏心思,露出一抹玩味的表情。

  

“话说,你不用这么在意我的感受吧?我印象里的L可不是这样的人啊。”

  

L瞬间就察觉到了月不怀好意的调侃之下的暗示,他冷冷地哼了一声。他能够想到此时的月脸上一定是熟悉的略带得意和挑衅的表情,他故意用力地捏了一下月的手却没有打算回应。他就是深深地在意着这段关系又如何,为了维系这段关系暗暗做出的努力和改变被察觉了又如何,他不介意被拆穿,反正一直困扰了他许久的烦恼在此刻已经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那我现在继续处理工作,你先去床上等我,听话。”

  

“不要。”L想都没想就拒绝了,“我在这里等你。”

  

看着还紧紧握在一起的手,甚至已经感觉得到手心因为发热而渗出薄汗,对方显然也没有松开的想法,月无声地叹了口气。

  

好吧,月终于败下阵来,可爱是很可爱没错,但他可能真的对犬系男友没辙。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725 )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心睡眠 | Powered by LOFTER